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夏日炎炎保安康-防熱傷害(112.08)

  • 發布日期:112-08-15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安養堂衛教

安養堂衛教

夏日炎炎保安康-防熱傷害衛教

 邀請保健組護理師,為家區的伯伯們及阿姨們解說, 預防熱傷害

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預防熱傷害的三要訣:「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

    防熱傷害三要訣,國民健康署提醒預防熱傷害要注意:

一、 保持涼爽:

    穿著輕便、淺色、透氣、排汗功能的衣物。於戶外活動注意防曬:戴太陽眼鏡、寬邊帽及擦防曬乳。

二、 補充水分:

    定時喝水,每天至少2,000㏄白開水的好習慣,不要等到口渴才喝。可多吃蔬果,因蔬果含有較多水分。不喝含酒精及大量糖分飲料。若有限制喝水量的,應詢問醫師天氣酷熱時,喝多少量為宜。

三、 提高警覺:

    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天氣預報,選擇適當時間安排戶外活動,嬰幼童及長者應避免於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外出,如果必須外出,建議行走於陰涼處及注意防曬措施;另外,隨時留意自己及身邊家人、同事的身體狀況,適當休息並補充水分。

  透過有獎徵答方式,長輩舉手踴躍舉例說出預防熱傷害方法,最後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衛教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