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流感及呼吸道咳嗽禮儀衛教(112.09)

  • 發布日期:112-09-21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安養堂衛教

安養堂衛教

岡山榮家於9月舉辦團體衛教活動,主題為流感及 呼吸道咳嗽禮儀,邀請保健組護理師為家區的伯伯們及阿姨們解說

流感預防方法

(一)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按時接種流感疫苗。

(二)維持手部清潔。

(三)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有呼吸道症狀時戴口罩、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適當距離。

(四)生病時在家休養,儘量不上班、不上課,並避免搭乘大眾運輸 交通工具。

(五)流感流行期間,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或人多擁擠地方、.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降低病毒傳播機會、.注意飲食均衡、適當運動及休 息,以維護身體健康。

貳、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

(一)咳嗽時應戴口罩。

(二)打噴嚏時以衛生紙、手帕或衣袖摀住口鼻。

(三)手部接觸到口鼻分泌物,使用肥皂和清水沖洗20妙,洗後擦乾。

(四)如有呼吸道症狀,與他人交談時盡可能與別人保持1公尺(約3 英呎)距離。

(五)生病時應多在家休息盡量避免外出。

透過回覆示教活動,長輩舉手踴躍舉例說出預防流感方法,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衛教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