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預防跌倒與輔具正確使用(10809)

  • 發布日期:108-09-26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致詞

家主任致詞

       岡山榮家於108年9月25日邀請高雄榮民總醫院楊家麟、張家榮職能治療師至榮家進行「預防跌倒與輔具正確   使用」及「高雄榮總輔具服務業務宣導」在職教育訓練課程。住民及職員工、委外護理人員、委外照服員皆踴躍參與;講座中現場教導住民及照服員如何正確且安全使用輔具,講座過程如沐春風,嘉惠良多,無限感。    

       家主任謝琦偉表示,老人家跌倒問題是不容被忽視的 ... 住在安療養中心的老人家比住在社區內(家裡)的老人更常跌倒;每年大約有30%到50%的老人跌倒事件發生在居家裡,所以改善不良的居家環境與正確的輔具使用是防範老人跌倒最重要的方法。榮家住民平均年齡85歲,使用輔具者佔50%以上。為維持住民的生活品質,住民入住時經專業團隊評估體能狀況,給予適宜的照護,更有駐診高齡專科醫師針對體能退化住民進行評估,適時及教導如何適當使用輔具。透過辦理此健康講座,讓長者、職員工及照服員對預防跌倒及輔具使用有更正確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