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預防下背痛(10911)

  • 發布日期:109-11-25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下背痛復健運動

下背痛復健運動

岡山榮家於11月舉辦團體衛教活動,主題為「預防下背痛」,邀請保健組護理師,為家區的伯伯們及阿姨們,解說下背痛的原因及日常活動時應如何避免腰椎受傷,提升長輩自我照顧能力。

下背痛的原因非常複雜,可能是脊椎本體的問題,也可能是周圍結構如小面關節、椎間盤、韌帶、肌肉筋膜、神經,甚至是附近的內臟器官出了狀況而引發。因此下背痛在就診時,最好能精確描述疼痛的情形,幫助醫師做出正確的診斷及治療。

下背痛的治療方式包括復健、藥物及手術,平日保持良好姿勢也很重要,教導長輩並示範預防下背痛方式:1.正確坐姿兩腳應平踏地面不要翹腳2.拿舉搬運物品時膝蓋彎曲蹲下保持背部平直,物品盡量靠近身體,然後兩腿用力站直,再將物品舉起3.適當的控制體重4.簡易的復健運動等。最後經由回覆示教,加強長輩們對課程的印象,在歡樂氣氛下結束今天的預防下背痛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