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岡山榮家:抗疫路遙:面對COVID-19榮家防疫應變研討會

  • 發布日期:111-09-21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LINE_ALBUM_20220921防疫研討會_220922_2

LINE_ALBUM_20220921防疫研討會_220922_2

國內對抗新冠疫情迄今已逾2年有餘,在全體國人齊心協力下,防疫成效有目共睹。岡山榮家遵從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及高雄政府防疫工作指導下,在防範疫情工作的歷程中,家區全體工作夥伴也歷經了疫情的確診首例、疫情擴延及確診緩減等歷程,期間也積累了寶貴的防疫實務經驗,為了讓防疫經驗得以再教育家區工作同仁並分享鄰近榮家工作夥伴,日前特別主辦「抗路遙:面對COVID-19榮家防疫應變研討會」,研討會由家主任親自主持,除家區同仁參與外,並邀集高雄、台南及佳里榮家相關同仁出席分享,另特別邀請高雄榮總台南分院感染科鄭育容主任擔任嘉賓及講座指導。

    研討會除了由岡山榮家蔡佩樺感管師專報家部2年來的防疫作為外,並由育愛堂曹瑞雲堂長、鍾佩容護理師分享疫情期間如何排除萬難照護確診長輩及面對家屬初始的質疑到後來的感謝,其中點滴的照護過程看似再平常不過,但卻是充滿了感動的淚水以及對於護理、照服同仁無我奉獻精神的不捨與敬佩,過程中出席的其他榮家工作夥伴也分享了不同的工作經驗及心得,彼此相互的心得分享及經驗激盪,讓整個研討會場鼓勵與肯定的掌聲不斷,台南分院鄭育容主任也就醫事專業及院中防疫的醫療實務工作分享了個人心得。

    研討會結束前,岡山榮家主任詹光宇表示,抗疫成果,是大家共同努力,為有效抗抵病毒侵犯,仍然需要持續提高疫苗接種率及建立正確的防疫習慣,並期勉全體同仁從抗疫的過程中汲取務實的抗疫經驗,經過檢討、精進、分享及傳承,爾後面對疫情挑戰時能夠應變得更快更好,再次感謝防疫所有人員及眾多第一線的照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