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肌斤要計較-活動拋煩惱(111.11.25)

  • 發布日期:111-11-25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養護堂衛教

養護堂衛教

      岡山榮家於11月舉辦團體衛教活動,主題為「肌筋要計較-活動拋煩惱」,邀請保健組護理師,為家區的伯伯們及阿姨們,解說認識肌少症及預防方法。

   肌少症是指伴隨老化所引起的肌肉質與量的減少,同時肌肉也與身體新陳代謝有關,如蛋白質的儲存、調整血糖代謝,因此罹患肌少症也會更容易引發糖尿病、代謝症候群,造成失能、死亡率上升。

一、肌少症症狀有哪些:

   肌少症徵兆主要是肌肉質量、肌肉強度和行動能力下降,走路遲緩、握力下 降、行動吃力、反覆跌倒、體重減輕。

二、肌少症飲食:

  保持飲食均衡、不要偏食,可以多補充鈣質和維生素D,並有充足的日照,蛋白質補充尤為重要。並以動物性蛋白質為優先考量  (如肉、牛肉、 乳製品、乳清)。

     所有人都會自然老化而造成肌肉量減少,但流失速度和程度因人而異,衛教活動過程中伯伯及阿姨們發言踴躍,能舉例說出運動的好處及重要,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