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免費驗光配製眼鏡服務(112.08.10)

  • 發布日期:112-08-15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長輩驗光情形

長輩驗光情形

 岡山榮家-榮民好視界不再視茫茫

    老花眼是生理老化現象,看近物時,應戴上適合的老花眼鏡,看物清楚又不易疲勞。長輩平日養成看書及報紙的習慣,家區也提供許多書籍供大家閱讀,有一副適合的老花眼鏡是日常生活必備物品。

    輔導會為照顧榮民,減少榮家長輩舟車勞頓往返,提供到榮家為榮民免費驗光、配製眼鏡服務。由合約商派遣合格驗光人員驗光並檢查所有參數,再依照長者用眼需求和習慣,讓驗光師了解平時生活、工作類型,才能配到最適合的眼鏡。

    榮民們歡欣參與驗光配鏡檢查,于伯伯表示,就在榮家驗光配鏡,真是太方便,有一副老花眼鏡,可以清楚看報紙了。

     岡山榮家保健組表示,依輔導會作業要點規定,凡視力衰退至100度以上榮民,檢附榮民身分證明文件及合格醫療院所、驗光所開立之驗光單(驗光單上需要有申請人姓名),每二年可向榮家申辦免費配製眼鏡乙次。另112年所配發之眼鏡,需售後服務時,逕可洽請各縣市榮服處或正雄實業有限公司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