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育善堂-桌上保齡球(113.01)

  • 發布日期:113-02-27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001

001

113.01.09育善堂--桌上保齡球
    藉由熟悉的歌曲,配合鮮明節奏,擺動上部肢體的暖身運動,活絡手部的血液循環,為即將進行的競賽活動做準備。
   主題活動的進行,每位參與者專注的將手中的主瓶滑向對面的直立瓶,當直立瓶瞬間擊倒目標,參與者驚奇的眼神看到優越的勝利之「光」,頓時浮現在臉上,此時此刻唯我獨尊,滿足視、聽、觸覺的刺激,牽動內心的感動;推倒一瓶得一分,有5次的機會,累加分數,滿分15分者給予雙倍小點心鼓勵。
    因應不同能力的參與者,將目標物做距離的調整,讓每位參與者都能獲得肯定,得到分數。
    透過手部推倒目標的過程,訓練長者的專注力及手眼協調的能力,利於延緩體能及認知的退化;新的遊戲能引起的參與者的好奇心,雖然活動剛開始不太熟悉,經由多次練習每位參與者都為自己爭取到分數,並積極的想多玩幾次,不願就此罷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