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老人用藥安全(109.10)

  • 發布日期:109-10-27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10910藥師指導用藥

10910藥師指導用藥

岡山榮家於10月舉辦團體衛教活動,主題為「老人用藥安全」,邀請保健組護理師,為家區的伯伯們及阿姨們,解說安全用藥的7不原則及衛生署推動的健康聰明新主張『用藥五問』內容,正確用藥態度及良好習慣,提升銀髮族自我健康管理的能力。

一、用藥安全7不原則:

1.不聽信別人推薦的藥。2.不吃別人贈送的藥。3.不信有神奇療效的藥。4.不要推薦藥品給其他人。5.不買地攤、夜市、遊覽車所販賣的藥。6.不隨意服用他人的藥物。7.不服用過期的藥物。

二、衛生署推動的『用藥五問』:
1.問藥名?認識你所服用的藥物名稱。
2.問藥效?治療作用。
3.問用法?服用方法。
4.問用多久?服用時間。
5.問注意事項?知道可能的副作用。
正確用藥可以治病,不正確的用藥就可能致命,學會辨識自己的藥物,多一份謹慎,那麼用藥就更有保障更安全,家區藥局也有專業藥師可提供長輩用藥諮詢,最後經由幾題問答題,加強長輩們對課程的印象,在歡樂氣氛下結束今天的用藥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