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岡山榮家攜手華光功德會辦佛學講座撫慰心靈(113-01-10)

  • 發布日期:113-01-10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001

001

岡山榮家為豐富住民生活,與雷藏寺、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及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共同辦理佛學講座,藉由持咒念經的殊勝功德,滿足住民宗教寄託。

    華光功德會每月前來岡山榮家,由志工群以一對一的方式分組服務長輩,活動開始前,志工與長輩寒暄問暖,教授師蓮竹法師首先以「嗡嘛呢唄咪吽」的念佛祝福彼此問候,接著講述陶麗莎修女的故事,陶麗莎修女具大慈悲心,做人厚重樸實,一生從事救貧濟困工作,把每個人當成上帝來服侍,為何死後沒有上天堂,卻處在地獄?薛阿姨說「因為她要到地獄救更多的人」、王伯說「這是無我精神的展現」。

     接著為運動念佛時間,以「1234阿彌陀佛」搭配拍手、高舉雙手及踏步,兩手立掌,掌心向前一正一反,在幾次的反覆練習,長輩的動作越做越準確,透過運動的過程增加腦部刺激,延緩老化。

    岡山榮家輔導組長陳秀華表示感謝華光功德會長期關懷本家榮住民,透過教授師互動的講授佛學,及志工的主動關懷,提升長輩的參與度,拉近與人互動的距離,落實樂齡學習的政策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