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0825型男大主廚

  • 發布日期:109-08-25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頒感謝狀

頒感謝狀

岡山榮家型男大主廚溫暖上菜  榮民品嚐家鄉味牛肉麵

       岡山榮家今(25)上午辦理型男大主廚,由住民陳天霖大哥擔任主廚,陳大哥曾於嘉義農場擔任廚師10幾年,相當熟悉榮民喜愛的家鄉口味,考量多數年邁榮民外出困難,且思鄉情怯,才有了煮牛肉麵給榮民品嘗的想法,以解鄉愁。

       為了煮出道地的家鄉味,將一輩子的廚師精隨展現在今日的牛肉麵,對料理有獨特的堅持,從採買到烹煮,一手包辦。陳大哥表示牛肉麵好吃的要領在於湯頭跟麵條,牛肉湯頭使用牛大骨,精燉慢熬,才能熬出濃郁有層次的湯頭。麵條選用關廟麵,透過火候及時間的控制,才能煮出軟Q麵條,放入牛肉湯內讓麵條吸取湯汁,就完成有溫度的牛肉麵。

       愛吃牛肉麵的庹伯伯雖然重聽,仍湊上去仔細聆聽,想將所有的秘訣與步驟全記下來。90歲的胡伯伯,當喝下第一口湯時,不禁想起因牛肉麵相識卻無緣成為髮妻的那個女孩,彷彿是牛郎與織女淒美的愛情故事。95歲的齊伯伯更是讚不絕口地說:「這個肉質鮮嫩軟Q,一咬就斷,湯頭濃郁不油膩,真的是好吃!」

       岡山榮家家主任詹光宇表示,牛肉麵是榮民最受歡迎的菜單,透過銀髮共食,在享受美食饗宴的同時,暢談家鄉的人情風景,以解鄉愁,更能增進彼此間的互動交流,讓生活有重心,豐富身心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