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1022岡山榮家千歲團 與布農族長輩歡喜迎重陽

  • 發布日期:109-10-23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百歲合照

百歲合照

    重陽節前夕,岡山榮家22日下午邀請台東縣海端鄉樂齡學習中心32位長輩蒞家進行布農族傳統古謠表演,活動開始前由岡山榮家家主任詹光宇代表衛福部及高雄市政府致贈百歲人瑞王文洲等8位榮民長輩金鎖片及禮金,表達對長輩的敬意與關懷,最年長103歲有2位、101歲有3位、100歲有3位,長輩們紛紛彼此請教長壽秘訣。

    活動接著由布農族傳統祭典八部合音揭開序幕,獨特渾然天成的合音,長輩們聽得相當震撼,掌聲此起彼落。接著帶來「報戰功」、「歌舞劇」、「古謠」、「老歌歡唱」等歌舞表演。最後在布農族長輩帶領大家跳著傳統的大會舞,High翻全場,期待下次再相會。

    岡山榮家家主任詹光宇表示:「今天真的相當熱鬧,感謝海端鄉樂齡學習中心特地從東部到本家表演,帶給住民們不同的音樂饗宴,傳遞不老精神,將布農族的熱情與活力注入岡山榮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