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榮服務處強化榮欣志工防災教育意識

  • 發布日期:110-04-09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1100409-基隆榮服處仁安區志工專注導覽說明並親自體驗記憶深刻

1100409-基隆榮服處仁安區志工專注導覽說明並親自體驗記憶深刻

基隆市榮民服務處於4月9日辦理「110年榮欣志工專業防災教育訓練」,由鄭源敏處長暨榮欣志工副大隊長蔡金城率領仁安區榮欣志工四十餘人前往基隆市防災教育舘進行「防災教育」戶外教學,由該舘黃俊輝老師實施導覽,讓志工伙伴瞭解防火安全、天然災害、緊急救護等原理和方法,增強防災常識,透過互動學習及實地親身體驗方式,以提升防災救護觀念。

        榮服處鄭處長表示:本次志工專業訓練從以往室內學習走出戶外,期勉志工伙伴們藉由防災意識教育,能夠對環境四周多一份觀察,小心用電,防止災害發生並強化個人緊急救護能力,進而融入家庭生活之中,為志工服務領域盡一份個人心力,知識是防範的力量,也是今天課程的重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