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榮服務處辦理110年榮欣志工環保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110-04-21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1100421-基隆榮服處榮欣志工大隊專業環境訓練至基隆海洋大學雨水公園前環境教育團體照-1

1100421-基隆榮服處榮欣志工大隊專業環境訓練至基隆海洋大學雨水公園前環境教育團體照-1

 基隆市榮民服務處於421下午辦理「110年榮欣志工專業環保教育訓練」,由鄭源敏處長暨仁安區榮欣志工隊長林志文率領榮欣志工三十餘人,前往國立海洋大學雨水公園進行「環境教育」戶外教學,由該校林永富老師實施導覽講解,讓志工伙伴瞭解雨水使用淨化、回收、再利用的原理和方法、認識會呼吸的停車格等環保課程解說,透過學習及實地觀察方式,以提升環保生態觀念。

緊接由動手愛台灣環保淨灘發起人陳助老師主講,在發起淨灘活動中,撿拾沙灘或沿岸許多廢棄物影響到海洋的生態,因而發願建立台灣海廢環境教育基地。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播放海龜被漁網環保人士從海龜鼻子中抽出長長吸管鮮血直流。肇因為人類抛棄塑料影響海生態陳老師語重心長提醒愛護台灣請避免使用一次性用品,環保愛台灣從自身做起,正是今天課程的重點之一。

        處長示,志工專業訓練從以往室內學習走出戶外,期勉志工伙伴們藉由環保意識教育,能夠做到尊重環境、關心環境、熱愛環境、理解環境進而融入家庭生活之中,為保護地球生態環境盡一份個人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