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服處連結海大資源共享 擴展退除役官兵就學管道

  • 發布日期:110-04-27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基隆市榮服處4月27日拜會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洽談雙方資源合作事宜

基隆市榮服處4月27日拜會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洽談雙方資源合作事宜

為培養退除役官兵專業技能,增強就業職場競爭力,輔導會依「國軍退除役官兵就學補助生活津貼及獎勵辦法」及「輔導退除役官兵參加大專校院進修補助作業規定」提供退除役官兵就學與進修等多元管道。4月27日基隆市榮民服務處鄭源敏處長率就業站同仁拜會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由李明安副校長、林泰源教務長及進修部同仁熱情接待,洽談連結雙方資源合作共享,以傳達輔導會宣導就學與大專校院進修等各項補助福利措施。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設有海運暨管理學院等7大學院,多達37個系所,課程豐富、多元、專業,具備卓越教學與特色研究兼具的海洋頂尖大學,對於有志攻讀海洋相關領域之退除役官兵,提供一個絕佳的進修管道,並享有就讀大學或研究所2-8萬高額就學獎補助學金。另推廣教育中心開立各類學分班,包含共同科學士推廣教育學分班、航運管理學系碩士推廣教育學分班、公共建設與管理碩士推廣教育學分班、海洋法律研究所碩士推廣教育學分班、商船學系碩士推廣教育學分班與食安所推廣教育食品安全碩士學分班等課程,擴展多元學習途徑,並符合使用大專校院進修補助福利,以減輕退除役官兵負擔,提高就學意願。

鄭處長表示,感謝海洋大學自民國103年起,每年均固定提供本會四技推甄招生名額,對有意學習航運管理、資訊管理、物流管理及食品科學之退除役官兵,予以一優質的學習環境。近來航運業需才孔急,希望藉用此次拜會行程,透過雙方意見交流,希望學校能辦理相關人才的訓練課程,鼓勵退除役官兵把握進修機會、安心學習,以培養多項專業能力,增強就業競爭力,使能順利進入職場、穩定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