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榮服處召開分區座談會

  • 發布日期:110-04-29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李副處長 (右一)關懷問候榮民伯伯來助聽器維護

李副處長 (右一)關懷問候榮民伯伯來助聽器維護

基隆市榮服處為傾聽退除役官兵心聲,110年服務網分區座談會28日上午在榮服處召開,由榮服處鄭源敏處長主持,會場設置就學就業輔導、免費助聽器檢測諮詢等服務櫃台及救護站。會前播放「築路英雄」微電影,敘述榮民一生都奉獻給這片土地,連身後留下的國家建設,仍然繼續守護、庇蔭我們,令人感佩。座談會開始除宣導輔導會最新政策與服務措施,並針對就學、就業、職訓、就醫、就養、職訓及退除給與等業務進行說明,並請基隆市立醫院許護理長實施失智照護宣導、基隆市政府長照中心魏專員長照服務宣導、基隆市警察局莊警務員防騙宣導、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許朕翔先生樂齡金融消費宣導,現場互動熱絡,均獲熱烈回響。

     座談開始時,鄭處長歡迎與會退除除役官兵代表以回娘家的盛情迎接,並表示榮服處貫徹輔導會政策指導,積極連結社會資源,尤其馮主任委員世寬要求做好照顧退伍袍澤工作,因為榮民先進早年為國家社會犧牲奉獻並參與各項建設,才有現今的安定繁榮發展,榮服處會持續提供有感服務,讓功在國家的退伍袍澤們,都能享受更好的服務與照顧。

    座談會並邀請立法委員蔡適應秘書張育瑄、台北榮總、台北榮家及基隆市政府代表均列席共襄盛舉,與會人員提出許多建言,榮服處現場初步答復,獲得與會榮民的瞭解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