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榮服務處拜訪創業有成榮民宋文森

  • 發布日期:110-05-10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基隆榮服處處長鄭源敏(右)拜訪創業榮民宋文森與其子(左)合影

基隆榮服處處長鄭源敏(右)拜訪創業榮民宋文森與其子(左)合影

為協助有自行創業需求之退除役官兵,輔導會於110年3月8日訂定發布「國軍退除役官兵創業輔導及創業貸款利息補貼辦法」,提供專業性知能、研習活動、創業講座等課程與創業貸款利息補貼,以解決資金方面的壓力。5月7日基隆市榮民服務處處長鄭源敏偕同社區服務組長蔡金城,拜訪創業有成榮民宋文森所開設位於基隆市信義區信二路37號之「宋家味兒」餃子麵館,與其進行交換意見、分享經驗。

陸軍少校退役的宋老闆表示,自85年10月退伍後,曾從事能源、貿易商、證券、不動產等多種工作,直至108年,基於對餃子、麵食的喜愛並結合人生規畫,興起自行創業開店,另創人生另一高峰。目前與兒子共同經營,店裡提供的都是道地的山東家常小吃,有餃子、湯餃、麵、飯等八大類,連同小菜多達41項。因經營理念是讓客戶在優美、衞生、舒適的環境下,享用口味健康自然的食物,獲得網路上2,800多人按讚的好評。

鄭處長表示,輔導會提供創業者一系列的創業輔助資源,安排專業顧問實施創業諮詢輔導,量身訂做專屬的創業計畫,每年皆開辦創業知能課程及創業研習活動,讓有意創業者充分了解風險,做好財務規劃,為協助創業者提供「補貼創業貸款利息」,減輕貸款資金負擔壓力,每人每年最高補助6萬元,最多可補助5年。榮服處另將安排於5月25日(二)辦理「創業諮詢」服務,歡迎有創業需求退除役官兵預約報名參加,詳情請電洽(02)-24633428就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