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與基隆榮服處簽署合作備忘錄

  • 發布日期:110-10-14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基隆榮服處處長鄭源敏(右)13日與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校長蔡長青博士(左)簽署合作備忘錄2

基隆榮服處處長鄭源敏(右)13日與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校長蔡長青博士(左)簽署合作備忘錄2

為提供榮民(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及職訓資源,鼓勵持續進修學習,提升職場競爭力,基隆市榮民服務處處長鄭源敏13日偕就業站同仁拜會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由該校校長蔡長青博士帶領教務長計宏謀、公關室主任江育銓、招生服務中心主任孔德等同仁熱情接待,洽談連結雙方資源、合作共享,並簽署促進國軍退除役官兵就業合作備忘錄,以達輔導會宣導就學、就業及職訓等各項補助福利措施。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設表演藝術、影視設計、觀光產業及通識教育中心等4大學院,共15個系所(表演藝術系、演藝事業系、影視傳播系、時尚造形設計系、文化創意研究所、數位媒體設計系、視覺傳達設計系、創意商品設計系、攝影學士學位學程、觀光旅遊管理系、休閒事業經營系、經營管理系/所及通識中心等);另該校推廣教育中心具勞動部人力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評核訓練機構版通過資格(效期2022/11/8止),符合國軍退除役官兵申請職業訓練補助訓練機構。該校各類學習資源豐富、教學及實務並重,可提供退除役官兵就讀進修所需。

鄭處長表示,因應退除役官兵輕壯化,有重返校園進修提升就業競爭力之需求,輔導會結合各項資源,建立完善的就學、就業服務網絡,並大力推動「大專校院進修補助」、「職業訓練補助」及「民營事業機構團體及私立學校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獎勵實施計畫」等輔導措施,協助其順利轉銜民間職場,促進長期穩定就業。此次拜會行程,除感謝該校進用多位退除役官兵外,希望透過雙方友好合作,鼓勵退除役官兵把握進修機會、安心學習,以培養多項專業能力,增強職場競爭力,穩定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