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榮服處召開第三季志工聯繫會報暨志工海洋文化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110-10-13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1

1

基隆榮服處於110年10月13日辦理第三季榮欣志工聯繫會報暨志工海洋文化教育訓練,由處長鄭源敏領隊暨志工大隊蔡金城副大隊長和志工共計57員參訓,全體志工登入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主題館探索科技、環境、文化與海洋的神秘面紗與觀賞海洋劇場中大溪地沖浪高手與海洋之美麗邂逅,增強志工對海洋文化知能。中午於碧海樓召開第三季聯繫會報,由志工大隊長徐正泰主持會報,會中除有工作報告、財務報告外;並對志工招募及規劃110年志工活動等相關工作提出報告,並規劃下半年度各項活動進行檢討。另宣導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防疫及應行注意事項。

當天基隆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天候不佳,卻不影響榮欣志工受訓熱誠,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主題館前報到集合,志工們由七樓水產廳以科學的角度詮釋如何從魚到漁、從有餘到無魚、從無魚到養魚,共同努力往水產資源養殖科技永續經營。海洋科學廳解釋地球海洋的內涵與特性。海洋環境廳-感受臺灣海洋的獨特、豐富與美麗、多變地形景觀及環境生態與人類的關係,志工經歷海洋科技文化洗禮。

鄭源敏處長表示:志工教育訓練目的為激發志工潛能及提昇志工認知和服務績效,建立優良服務品質,讓榮民(眷)都能體認到志工熱心、用心、貼心的服務。更感謝榮欣志工夥伴們在艱難的防疫期間默默奉獻付出,仁安區志工隊為本處爭取110年度績優志工隊,都是各位志工耕耘美麗的果實,期盼志工能繼續支持本處各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