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榮服處結合地方醫療資源通力祥和山莊防疫工作

  • 發布日期:111-06-09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伯伯確診送醫住院治療

伯伯確診送醫住院治療

今年四月起台灣疫情逐步飆升,因傳染性甚強許多養護中心之長輩在這波疫情肆虐下無助離世,有鑑於此,基隆市榮民服務處非常重視轄內年長榮民眷之防疫準備,尤其是群聚之軍方單身宿舍,目前基隆暖暖區海軍祥和山莊尚住有六位榮民及三位眷屬全集中住於山莊一、二樓層居住,山莊設有榮民服務台常駐志工關懷,組長每日向每位長輩問安,基隆榮服處每月均會多次前往關懷慰問。端午節前,處長親送每位住民粽子等愛心物資預祝端節愉快。

   於五月底,暖暖區組長江有維例行問安山莊成員,發現王伯伯有喉嚨疼痛,乾咳情形,雖其已自行到診所就醫拿感冒藥,認為症狀輕微仍正常生活,但因伯伯住在宿舍裡,組長擔心疫情傳染危險,提醒伯伯切勿再出房間,待確認非新冠肺炎再外出活動,原欲帶伯伯前往地區碇祥篩檢站做快篩,但篩檢站告知篩檢政策已改,必須自備陽性試劑過來醫生確認開藥,已不做一般民眾的快篩工作,請伯伯在房間等待再循其他資源協助確認。經請衛生所李麗芳護理長協助協調至醫院做新冠PCR檢查,至當日晚上接獲通知為確診案例,衛生所立即協調新冠專責八堵礦工醫院準備隔離病房安置,安排防疫計程車隔離就醫,並連夜協調環保局次日至祥和山莊作環境清消工作,安排所有住員做全面快篩,另請熟悉篩檢作為的碇安里余香慧里長協助幫忙,之後於山莊自行設立篩檢站每二至四日即進行全員快篩以確保山莊成員安全。

   本次防疫過程,幸賴基隆榮服處於疫情前已備妥隔離衣、面罩、口罩、酒精,消毒漂白水等防疫物資,暖暖衛生所協助提供免費篩劑及手套,使得本次防疫工作順利完成,確保每位年長榮民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