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榮服處辦理榮欣志工特殊暨專業訓練

  • 發布日期:111-08-29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1110829-陳寶民主任講授社會福利概述榮欣志工們用心聽講

1110829-陳寶民主任講授社會福利概述榮欣志工們用心聽講

基隆市榮民服務處為建立並提升榮欣志工服務專業知能與素養,於8月29日舉辦111年「榮欣志工特殊暨專業訓練」,榮欣志工及新進志工,合計45位學員參訓。

本次訓練課程,特別邀請臺北市榮民總醫院社工室陳寶民主任講授社會福利概述及社會資源與志願服務等相關課程;課堂中志工夥伴用心聽課,把握機會踴躍發問,均能獲得陳主任詳細解說,並建立正確新知能;讓志工伙伴在關懷服務榮民眷時,更能了解、同理其面臨之困難、問題,並協助連結適宜的長照資源,以強化榮服處的服務質量,提升榮欣志工的服務品質。本次訓練課程透過社會資源的推廣與志願服務觀念的宣導,充實榮欣志工對國家社會福利的知能,並了解志願服務工作的使命與價值向量。

 

方處長表示辦理志工教育訓練目的在激發志工潛能及提昇志工素養,善用社會資源,增強服務量能,以建立更優質的服務品質,讓榮民(眷)都能體認到志工用心、貼心的服務;更感謝榮欣志工夥伴們長年對榮民眷的熱忱服務,把握服務時機,推廣輔導會「數位榮福卡」服務資訊,讓我們的榮民眷也能體驗數位時代網路便捷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