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榮服處辦理新住民幸福家庭表揚活動結合溫馨與藝文深化家庭價值

  • 發布日期:111-09-22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基隆榮服處處長方正(右5)與新住民家庭於十分大合影

基隆榮服處處長方正(右5)與新住民家庭於十分大合影

基隆市榮民服務處22日上午於1樓會議室,舉辦111年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暨幸福家庭表揚活動,由處長方正主持,邀請轄區新住民家庭計30人參加,為協助新住民配偶縮短文化差異增進生活適應,也邀請移民署基隆服務站宣導相關法規,藉此使新住民更加適應台灣社會,並對相關權益更加了解,以期渠等能保障自身權益;並撥放性別平等相關影片宣導,期盼更增進新住民配偶相互包容與關懷,締造祥和幸福家庭,快樂的在這片土地上生活。

     方處長特別感謝所有新住民配偶克服文化差異的困難和挑戰,對於榮民誠心竭力地照顧,並表揚本次受獎的3對幸福家庭楷模,對於榮民無怨無悔的悉心照料,受表揚的夫妻都有各自編織出的人生故事,一路走來有淚水也有歡笑,令人感動足堪楷模;本次活動特別安排上午至總統府參觀導覽,下午再至十分老街健行散步,透過戶外參訪活動,讓榮民眷走出戶外、相互交流聯誼,並增進家庭親情。

    方處長表示本日透過不同的活動安排希望能讓新住民家庭獲益良多,更能瞭解本身權利與福利,也鼓勵榮民眷可以多參與本處辦理的活動,拓展生活圈,舒緩生活壓力,本處未來也將秉持同樣的熱忱與用心,提供更貼近新住民家庭的服務,讓服務更契合新住民家庭的需求,建立族群融合多元文化台灣社會,並祝福今日與會來賓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