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榮服處辦理采青春聯義賣捐贈遺孤暨寒冬送暖受贈儀式暨感恩茶會

  • 發布日期:112-02-24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基隆市青田書學會創會長暨指導老師張明萊致詞,感謝采青團隊的奉獻,及榮服處的支援。

基隆市青田書學會創會長暨指導老師張明萊致詞,感謝采青團隊的奉獻,及榮服處的支援。

基隆市榮民服務處連續八年連結「采慧珠寶銀樓及青田書法學會」(采青團隊),今年援例於1月15日春節前夕,連續七天於采慧珠寶銀樓前,舉辦了「采青春聯義賣」活動,義賣所獲金額,將全數用於照顧亟需幫助的榮民眷及孩子們;活動金額高達25萬6,996元,為轄內榮民眷及遺孤募集到各界愛心,此次成果乃傾采青書法老師團隊之力,不畏寒風細雨至現場揮毫,榮服處也有多位榮欣志工熱烈響應,全體團結一心,使活動更多了份溫暖。

今(17)日基隆榮服處特別舉辦了捐(受)贈儀式暨感恩茶會,基隆市青田書學會創會長暨指導老師張明萊致詞表示,學會係源於于右任大師的一脈相傳,秉持著推動書法廣學多聞的理念,在寫春聯的路上結了許多善緣,因為有善的引領,凝聚大家的善行善念,讓采青團隊連續八年完成春聯義賣這項善行義舉;采慧珠寶銀樓執行長翁瑞芬也表示,感謝團隊的付出,因為有卓越的老師們帶領團隊優秀的學生,加上榮服處傾力支援,一同達成目標;也期盼活動能夠再相延十年,十全十美;蔡金城老師係榮服處社區服務組長,同時也是采青團隊書法老師,是榮服處和采青團隊的重要橋梁,蔡老師表示,他深刻感覺到團隊一年比一年進步,尤其看見基隆大街小巷貼著來自采青團隊的春聯作品,深感光榮及驕傲。

榮服處處長方正致詞時表示,由衷感謝為此次活動盡心盡力的老師們及工作夥伴,持續堅持了八年的精神讓人深受感動,也感受到基隆地區民眾的熱情襄贊,才能在短短七天內凝聚愛心,這是極富意義與推廣社會正能量的活動,希望延續下去。

    基隆榮服處處長方正積極連結各方資源,包含基隆市政府、獅子會及退伍軍人社團等皆出席響應活動;方正處長強調,希望轄區榮民眷、遺孤孩子們都能感受社會各界溫暖,以及輔導會及榮服處的關懷,在年節前辦理此次活動,極具意義,由衷感謝團隊中每一位成員,結合書法藝術與愛心公益,將義賣所得全數用於認養遺孤、助學成長,協助照顧亟需幫助的榮民眷,結合社會大眾的力量,凝聚資源讓愛心匯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