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榮服處邀請榮民前輩登艦回憶光榮歲月

  • 發布日期:112-03-20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李復鄉副處長(右2)偕同仁一對一陪同榮民眷長輩登艦參訪

李復鄉副處長(右2)偕同仁一對一陪同榮民眷長輩登艦參訪

疫情因素暫停3年的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此次納編油彈補給艦「磐石軍艦」、康定級飛彈巡防艦「承德軍艦」、成功級飛彈巡防艦「班超軍艦」三艘艦艇組成,3月19日及20日兩天在基隆港西三、西四碼頭,開放民眾登艦辦理參觀活動,讓民眾能登艦參觀一睹艦艇風采;基隆市榮民服務處方正處長特別規劃於今(20)日上午,邀請轄內榮民眷前輩參訪,活動由副處長李復鄉偕主管及同仁、社區組長、榮欣志工隊等一行人,親自帶領19位資深榮民眷前輩登艦參訪,並分派志工一對一貼身陪伴老前輩們參訪,以確保每位長輩安全。

此次活動在基隆海軍後勤支援指揮部的全力協助下,提供了榮民眷長輩們便捷的車輛及人員進出位置,並提供榮民服務處於碼頭專設榮欣志工服務台,該服務台也提供了所有到訪退伍軍人袍澤及眷屬相關諮詢服務、飲水供應及簡易救護等;若遇有高齡榮民眷長者由親屬陪伴自行參訪者,考量長者於冗長隊伍中排隊久候,體力恐無法負荷,榮服處主管及同仁立即協助主動與艦艇服務官兵協調,為長者提供迅速通關登艦服務。

此次參加參訪活動最高齡的兩位榮民前輩劉純儉及王少華伯伯都是海軍退伍的老前輩,兩人均高齡92歲,身體均硬朗,其中劉伯伯係反共義士,係榮民榮眷基金會「他鄉 故鄉-韓戰老兵在台灣」的受訪對象,海軍服役時擔任艦艇聲納官兵,受邀參訪特別期待興奮,登上國家新一代戰艦時,見到每一位現役官兵都熱情高興地打招呼、詢問、談話,憶起昔日軍旅生涯種種,精神顯得特別好,兩位老前輩參訪後特別到志工櫃台向榮服處同仁一一致謝;其他一同參訪的榮民前輩們,也一同回憶當年軍旅生涯,臉上難掩雀躍之情,在溫馨懷舊之餘,也讚嘆國軍現代化武器裝備精良,官兵們堅實的戰力與精神。

基隆榮服處方正處長表示,榮服處此次辦理這個別具意義的參訪活動,特別感謝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及海軍基隆後勤支援指揮部的協助;榮服處希望結合全民國防教育、榮欣志工感動服務,並以實際行動向現役保衛疆海的海軍官兵致敬!希望能讓榮民眷前輩們都能感受到國家社會對他們年輕時保家衛國、犧牲奉獻的感恩及崇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