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榮服處辦理榮欣志工專業訓練暨服務聯繫會報

  • 發布日期:112-03-2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基隆市榮服處榮欣志工團隊合照

基隆市榮服處榮欣志工團隊合照

基隆市榮民服務處於今(28)日舉行112年第1季榮欣志工專業訓練暨聯繫會報,邀請衛福部基隆醫院社工室蔡聖華主任以「志工服務技巧-醫療篇」為題專題演講,提供榮欣志工夥伴專業服務技巧訓練;聯繫會報由志工大隊蔡金城大隊長主持,會議中對志工招募及規劃112年志工活動等相關工作提出說明與精進檢討,並提出工作、財務及志工團隊經營運作情形報告、介紹歡迎新進榮欣志工夥伴,藉由相互溝通及經驗分享,凝聚志工間的向心力及發揮團隊合作。

    為建立榮欣志工服務專業素養,基隆醫院社工室蔡聖華主任搭配投影片以深入淺出方式,說明志工醫療服務相關知識,分享實務經驗,並以幽默風趣方式引導志工實際演練,加深志工學習興趣;參與訓練的志工均專注聽課,很樂於吸收專業知識。

    方正處長表示,非常感謝榮欣志工夥伴們的熱情奉獻及無私付出,協助榮服處將榮民眷服務照顧工作做得更周延細緻;他強調,志工專業教育訓練目的在獲得專業知識,激發志工潛能及提升素養,建立優質服務品質,希望能貼近關懷榮民眷需求,並活絡運用於服務照顧工作中,同時也讓榮民眷能體會到志工夥伴們的用心與貼心;榮服處期許能營造優質的志工團隊,讓榮欣志工的服務精神永續傳承,讓善的循環不斷傳遞至有需要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