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各系所招生學制簡介訊息!

  • 發布日期:112-04-13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簡介1_page-0001

簡介1_page-0001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近日陸續辦理博士班、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及海洋科技人才培育學士班單獨招生,網頁連結: https://admission.ntou.edu.tw/Default.aspx ,歡迎退除役官兵踴躍報考,以提升職場競爭力!就讀相關系所符合輔導會就學補助規定,詳情可洽基隆榮服處就業站諮詢專線02-24633428 。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自1953年創校以來,在歷任校長的卓越領導與全體師生的積極努力下,從校地面積僅300坪的臺灣省立海事專科學校、臺灣省立海洋學院、國立臺灣海洋學院,逐步發展為現今校園面積達60公頃的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成為一所以「海洋為主體,但不以海洋為限」、「卓越教學」與「特色研究」兼具的國際頂尖一流大學。

該校目前設有「海大校區」、「馬祖校區」及「桃園觀音校區」三個校區。全校計有七個學院,包括22個學系、12個獨立研究所、28個碩士班、20個博士班、13個碩士在職專班及4個進修學士班。學生人數將近9,000人,另有來自其他各個國家的境外生與國際生約500人,已成為全球最具完整特色之國際化的頂尖海洋高等學府。

海大主校區濱臨基隆港,校園倚山傍海,與和平島、正濱漁港、碧砂漁港及海洋科技博物館等相毗鄰,並有獨特的龍崗生態園區,可遠眺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美麗海景,是一所景色秀麗的港都城市大學。馬祖校區成立於2017年9月,共有3個學系,除教學與實驗研究外,校區特色重點課程與馬祖產業發展方向緊密結合,同時成立「馬祖海洋研究中心」,規劃有關產學合作、生技加值、交通建設、航運、水域活動及觀光休閒等多面向發展,希望培養海洋產業跨領域高階人才。2018年11月,桃園觀音校區設立「海洋創新育成基地」,建置海域環境觀測平台與海洋科學園區,協助桃園市政府建設桃園為兼具陸海空大型國際都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