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榮服處為退除役官兵辦理就學就業職訓說明會

  • 發布日期:112-04-2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1.基隆市榮民服務處辦理112年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方正處長(中)致詞

1.基隆市榮民服務處辦理112年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方正處長(中)致詞

為協助退除役官兵熟悉輔導會各項就學、就(創)業及職訓權益輔導措施,基隆市榮民服務處27日晚間於榮服處一樓會議室辦理「112年度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由基隆市榮服處方正處長主持,邀請服務區內榮民眷 、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參加,此次說明會尤其年輕人參與踴躍,並仔細聆聽,與講師間互動熱絡、提問也獲得詳細的答覆。

此次說明會,榮服處邀請到輔導會就學就業處就學科劉郁寧科長及職訓科張茲涵專員,說明輔導會年度產學與產訓合作方案,該處就業站亦向退除役官兵報告有關就學(含四技、二專、大學推甄)、就業、職訓、促進穩定就業方案等輔導措施及權益;此外,為強化基隆地區就業服務網絡連結,提供多重身分別的退除役官兵全方位服務,基隆榮服處特邀請勞動部基隆就業中心及原住民族委員會就業服務辦公室,向與會者傳達中高齡人才資源及原住民族就業輔導服務運用方式及相關權利。

會中受到退除役官兵最熱情迴響的,係榮服處邀請到,同為榮民且為新北市第二類退除役官兵相互關懷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也是兼任丁叮通運公司、叮億旅行社、叮昇旅行社負責人的丁群峰董事長來到會中經驗分享;丁董事長在軍中服役時,曾榮膺國軍楷模,108年當選為輔導會榮民楷模,他分享了他的人生歷練,如何從澈底的失敗挫折中,汲取教訓再站起來,到現在成功且穩定的經營現在的事業,以及分享他如何將軍中的經歷及軍人特質,結合同袍一起戮力打拼,在民間職場上發揮極致,且智慧地運用自身優勢與能力創造職海藍圖,並回饋袍澤及社會。丁董事長呼籲,輔導會與榮民服務處對退伍軍人的照顧及相關輔導措施及補助無微不至,能真正協助大家在學業、就業、職訓、生活照顧上的需求,請與榮服處保持聯繫並隨時諮詢。會後,丁群峰董事長慷慨地將講師鐘點費加碼回捐榮服處,用以榮民眷急難救助,大愛精神令人敬佩。

方正處長強調,退除役官兵退伍多值青壯年,有生涯規劃需求,可以利用職訓培養專業能力,有職訓補助支持;可以重返校園提升學能,有就學補助支持;若投入職場,也有就業穩定津貼補助支持;榮服處是大家的後盾,歡迎多加利用資源,提升職場競爭力,開創更好的職涯境遇。方正處長也呼籲退伍軍人袍澤及眷屬們,不必限於參加說明會,若有意瞭解就學、就業與職訓各項輔導措施及補助等資訊者,可以在輔導會及榮服處官網及FB、LINE@等資訊平台查詢,有任何問題隨時歡迎賜電,電話:02-2463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