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拜會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共同擴展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及職訓管道

  • 發布日期:112-05-15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1

1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蕭源都校長、鍾光硯執行長、孔德主任、陳政毅先生、張筠庭小姐等同仁,11日下午至基隆市榮民服務處拜會,方正處長率主管及就業站同仁熱忱接待,雙方就校方希望吸引退除役官兵至該校就學及參與進修推廣教育、職訓等,以及榮服處希望協助退除役官兵於在地大專院校就學、就業及職訓,研議合作事務推展與資源分享,期許共同為退除役官兵開拓相關管道,創造互利互惠的雙贏局面。

榮服處向蕭校長一行人作輔導會就學就業職訓及促進穩定就業政策及各項補助福利措施詳細簡報,校方則向榮服處說明有關該校各系所、推廣教育部相關職業訓練課程內容;雙方洽談氣氛愉快,並建立雙方資訊提供、互惠合作共識。

蕭源都校長表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目前發展主軸為表演藝術系、演藝事業系、影視傳播系、時尚造型設計系以及文化創意研究所;另該校推廣教育中心由鍾光硯執行長送審勞動部人力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評核訓練機構版,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頒發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評核銅牌獎(效期2024/10/12止),符合國軍退除役官兵申請職業訓練補助訓練機構;目前該校最大亮點係無人機證照專業課程培訓,且已於輔導會職業訓練中心開始授課,受到退除役官兵熱烈參加及回饋,同時在宜蘭大學也受委託辦理同樣訓練,目前基隆校區正整建符合民航局無人機證照考試場地,若經核准,下半年開始,將於基隆在地辦理該項訓練,將會惠及北部地區退除役官兵就近接受訓練,取得相關證照,歡迎退除役官兵至崇右大學就學、進修。

方正處長表示,輔導會提供退除役官兵完整的就學就業及職訓輔導措施,為了滿足退除役官兵在就學的需求,凡就讀專科以上學校進修學位者,每學期最高可以申請二至八萬元就學進修補助,在學期間成績優異者,更擇優給予每學期一萬元獎勵,若就讀推廣教育課程,最高也能獲得12萬元的進修補助。職訓輔導部分有二,一、職技訓練:參加本會職訓,免費參訓4 次,第5 次起付訓練費用20%,每年2 次為限;二、職訓補助:參加本會公告之職訓班次,補助訓練費用8-12 萬元,每年以申請2 次為限;眷屬參訓至多得使用前述額度的1/2,次數與退除役官兵併計。因輔導會民國107年開辦促進退除役官兵就業穩定方案試辦成效良好,經行政院同意再續辦3年至112年6月30日,更於112年5月9日立法院會三讀通過修正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部分條文,預期會將就業穩定津貼順利入法實施,以法律保障退除役官兵權益,並作為常態化輔導措施,持續作為榮民、第二類官兵穩定就業的重要助力。此次與崇右大學間,希望透過雙方密切友好合作,鼓勵退除役官兵把握進修機會,培養多項專業能力,增強職場競爭力,未來穩定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