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榮服處拜訪內政部移民署基隆服務站共同關懷榮民新住民家庭

  • 發布日期:112-05-23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基隆榮服處處長方正(中)率主管與內政部移民署基隆服務站毛兆莉主任(右)經驗交流相談甚歡

基隆榮服處處長方正(中)率主管與內政部移民署基隆服務站毛兆莉主任(右)經驗交流相談甚歡

為建立社福資源網絡協助榮民新住民家庭,基隆榮服處處長方正今(23)日率同總幹事彭致和及新住民業務承辦人參訪移民署基隆服務站,透過實地參訪,就輔導會目前推行的新住民家庭輔導政策充分交換意見,毛兆莉主任親自接待並說明現階段基隆服務站業務推行情形。

毛主任表示,基隆服務站主要辦理新住民的照顧服務與生活輔導關懷方案、相關居留法令諮詢及辦理證件延期事宜,並辦理就業職訓創業說明會等,盼增強新住民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需求,以期能加強新住民適應在臺生活、縮短新住民文化差異。為提供更完善的照顧輔導網絡,定期舉辦「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召集基隆地區相關單位,就實務上問題及經驗共同討論分享,以整合地方資源;移民署規劃多項新住民照顧輔導措施,建構新住民服務福利資源平台及營造友善環境,強化對新住民的照護能量,協助基隆市新住民適應在地生活。

方處長表示,輔導會為服務照顧榮民新住民家庭,提供新住民的照顧輔導措施外,不斷深入瞭解榮民及新住民家庭的各項問題與需求,針對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醫療生育保健、職業訓練、就業服務、教育文化、協助子女教養、新住民培力相關計畫及弱勢家庭支持等多項措施進行協助,感謝移民署基隆服務站接待及意見交流,未來期盼透過交流彼此服務工作經驗,共同關懷新住民家庭適應與日常生活,遇相關個案時適時互為轉介,建立暢通有效的聯繫管道,並持續對轄內服務對象提供關懷與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