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輔導會李文忠副主委視導基隆市榮服處與職員工座談

  • 發布日期:112-08-14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李文忠副主委(中)重視職員工權益,詳細傾聽同仁建議

李文忠副主委(中)重視職員工權益,詳細傾聽同仁建議

為瞭解榮服處第一線同仁執行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就醫、就養、服務照顧及退除給與六大核心工作情況及聽取相關建議,輔導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於14日下午率服務照顧處巫嘉昌簡任視察及就學就業處沈立忠副處長至基隆市榮民服務處視導,並與職員工座談;李副主委首先將輔導會的相關政策、修法工作現況分享同仁知悉,並透過面對面交流溝通,傾聽職員工心聲、建言及需求,以瞭解各項政策推動執行現況、及有無窒礙情形需輔導會協處。

    李副主委表示,「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已入法,為避免空窗期,將同步繼續試辦一年,以保障退除役官兵權益,達到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工作促進就業穩定的目標,請同仁作好宣導及服務;另輔導會已正式將現役10年以上因公殞命軍人之遺族納入照顧,讓政策更貼近實務需求,以落實照顧因公殞命官兵配偶、子女等眷屬;此外,輔導會並持續爭取上校以上具領退俸人員子女教育補助費。此外,在就學就業輔導工作上,輔導會將持續努力推行軍職專長與民間職業轉銜政策,且致力於強化退伍軍人學習專業、證照取得、工作穩定、獲得補助等工作,期許榮服處同仁持續戮力於輔導工作,為袍澤盡心服務;李副主委在職員工座談中,傾聽基隆榮服處第一線服務人員相關建言,並表示職員工所提建議均會由其親自招集相關業管處會研議後妥為答覆。

會後,李文忠副主委一一與榮服處同仁握手慰勉辛勞,也期許大家持續秉持實事求是之精神,提供專業、效率服務,並提醒每一位服務同仁,選舉將屆,應嚴守「行政中立」原則,並依據法令執行職務,在推動退除役官兵、眷屬照顧事務上持續努力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