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市榮服處辦理榮欣志工暨新住民幸福家庭表揚活動

  • 發布日期:112-09-20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基隆市榮服處辦理榮欣志工暨新住民幸福家庭表揚活動

基隆市榮服處辦理榮欣志工暨新住民幸福家庭表揚活動

基隆市榮服處19日全天辦理112年「榮欣志工第三季聯繫會報」-陪同新住民家庭微旅行感動服務暨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幸福家庭楷模表揚活動;活動全程由方正處長主持率隊,上午於榮服處會議室召開聯繫會報,並表揚幸福新住民家庭楷模,會後轉赴羅東文化工廠及中興文廠參訪,由宜蘭市政府民政處副處長辜雯華率工作團隊熱忱導覽接待,下午至南方澳豆腐岬帆船訓練中心參訪,由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蘇美如組長導覽接待,並遊覽情人灣景區,活動氣氛熱絡,學員收穫滿滿。

  榮欣志工第三季聯繫會報會議由志工大隊長蔡金城主持,並做第三季志工執行成效報告,方正處長列席指導,邀請移民署基隆服務站廖忠義專員宣導新住民相關政令,此外,邀請基隆市政府國際家庭服務中心吳美君督導,為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及性別平等宣導;會中並表揚三戶幸福新住民家庭模範夫妻。會後,方正處長率領榮欣志工及新住民家庭近八十人至宜蘭地區參訪羅東文化工場、五結中興文場、南方澳豆腐岬帆船訓練基地與討海文化館,最後至情人灣景區後賦歸。

  方正處長表示,非常感謝榮欣志工團隊,對於榮服處執行榮民眷服務照顧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與協助,這群志願服務工作人員是最有愛心且最具熱忱的夥伴;此外,榮服處與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及國際家庭服務中心平時緊密鏈結,希望能幫助榮民新住民家庭獲得更周延的社會支持,並且更加順利融入我國在地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