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理想獅子會為榮民及遺孤寒冬送暖

  • 發布日期:112-12-10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基隆榮服處處長方正(左)致贈感謝狀予理想獅子會會長李尚霖(右) 表達誠摯謝忱。

基隆榮服處處長方正(左)致贈感謝狀予理想獅子會會長李尚霖(右) 表達誠摯謝忱。

基隆理想獅子會長期關懷基隆市榮民服務處轄區內亟需照顧的榮民眷及遺孤,連續第九年於農曆春節前夕,舉辦「基隆理想會寒冬送暖-與榮民共餐暨捐贈清寒遺孤獎助學金聯歡晚會」,活動於10日假基隆港海產樓辦理;基隆榮服處方正處長攜50位榮民眷及遺孤代表出席,並致頒理想獅子會及國際獅子會300A5區總監郭瓊文、第一副總監郭汝台,以及第一、六專區及轄下各分區感謝狀,表達服務處對基隆地區獅子會獅友們長期對榮民眷及遺孤學子們的關懷協助、襄贊物資經費的誠摯感謝。活動現場嘉賓雲集,熱情洋溢,與會的榮民眷長輩及孩子們充分感受到獅子會的溫馨關懷。

聯歡活動中,由理想獅子會會長李尚霖代表贈發保暖毛帽,由高齡92歲的反共義士榮民劉純儉代表受贈;會中獅子會貼心地為12月份受邀與會的榮民壽星趙伯伯及遺孤張小妹妹溫馨慶生,遺孤學子們及親屬聯名寫下感謝卡回贈獅子會,合唱「感恩的心」,並推派代表為大家表達了感恩之情;其後,獅友們也熱情地與榮民眷快樂歡唱,氣氛熱絡。

理想獅子會會長李尚霖表示,今年特別為基隆地區亟需照顧的榮民眷準備了100份毛帽,委請榮服處協助分送,希望受贈者都能感受到來自獅友們的溫馨關懷;此外還贈發了遺孤學子每人1,200元之獎助學金,希望他們能專心學習,期盼他們平安健康的長大,將來也能回饋社會,將愛傳遞下去。他說,每次看到榮民前輩,就會想到自己爺爺的身影,臺灣今日的經濟繁榮穩定,也都是父爺輩們的努力所奠下的基礎,應該給予尊崇;獅子會以服務及回饋社會為宗旨,理想獅子會對榮民眷的關懷,是多年堅持的傳統,未來還會為他們繼續辦理寒冬送暖活動。

基隆榮服處方正處長致詞時表示,誠摯感謝理想獅子會的大愛精神,以及獅子會兩個專區及各分區的愛心匯聚,年年安排如此深具意義的活動,帶給榮民眷及遺孤孩子們溫馨關懷,方處長亦轉達輔導會大鵬主委對基隆地區獅子會對榮民眷照顧的感謝;此外,他並預告榮服處將與采青團隊青田書學會及采慧銀樓合作,於113年2月2日至2月9日農曆春節前夕,在基隆市仁愛市場采慧銀樓前,結合書法藝術與愛心公益,辦理春聯義賣活動,所得將全數用於認養遺孤、助學金,與服務照顧榮民眷,邀請大家共襄盛舉,大力支持是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