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市榮服處榮欣志工隊暨心蘭愛鄉生活發展協會捐贈榮民眷寒冬送暖物資

  • 發布日期:112-12-13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基隆榮服處榮欣志工隊蔡金城大隊長(右)代表捐贈毛帽組合由方正處長(左)代表受贈。

基隆榮服處榮欣志工隊蔡金城大隊長(右)代表捐贈毛帽組合由方正處長(左)代表受贈。

基隆地區冬季濕冷,基隆市榮服處榮欣志工大隊為關懷服務區年長榮民眷,在大隊長蔡金城的率領及資深志工王玉華老師的發起下,於今年夏季前即提早開始籌備製作寒冬送暖保暖物資手工毛帽,13日,由大隊長蔡金城率隊至榮服處捐贈58組精美保暖的作品,並鏈結了基隆市心蘭愛鄉生活發展協會,由理事長中正區建國里里長王雅蘭女士,也捐贈保暖背心15件及外套10件;榮服處辦理簡單隆重的捐贈儀式,由方正處長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以申謝忱,這批物資將由第一線服務同仁,盡快轉贈至長輩手中,傳達心蘭協會及榮欣志工隊對長輩的關懷及祝福之意,在此進入歲末寒冬之際,此一活動極具意義。

基隆榮服榮欣志工隊蔡金城大隊長,身兼榮服處社區服務組長,投入榮民眷及志工服務23年,秉持為善常樂的愛心,經常結合社會各界善心力量,增強榮服處服務量能;蔡金城大隊長致詞表示,感謝榮欣志工媽媽們此次為榮民眷準備的手工毛帽圍巾,此次也是榮欣志工隊首次捐贈榮民眷保暖物資,志工隊對於榮民眷的關懷是全時的,由志工隊發起的此次活動,別具心思也相當有意義,希望轄內榮民眷都能充分感受到榮服處及志工隊的無限關心,期盼榮服處榮欣志工大隊對榮民眷的關懷愛護,及對榮服處服務照顧工作的協助支持,能一路蔓延,也感謝中正區建國里王雅蘭里長,平時一同合作照顧榮民眷培養多年默契,他並表示即將於年底屆齡退休,但將會依然秉持服務照顧的初衷,終身奉獻。

心蘭愛鄉協會王雅蘭理事長表示,她也代表著中正區建國里長,協會和里辦公室,希望能貢獻力量,帶給為國家奉獻一生的榮民長輩關懷;她稱,協會與里辦公室長期與蔡金城大隊長共同合作照顧榮民眷,尤其對年長亟需照顧的榮民前輩關懷無微不至,此次捐贈物資,就是希望讓榮民前輩感受到社會溫暖,未來也將持續努力,期盼藉由與榮服處的合作,讓勞苦功高的榮民長輩都能平安快樂、頤養天年。

基隆榮服處方正處長表示,特別感謝此次基隆市心蘭愛鄉生活發展協會及榮欣志工大隊寒冬送暖捐贈愛心物資,尤其看見志工媽媽結合愛心與專業製作出一頂頂精緻的毛帽及圍巾,讓人倍感溫馨;蔡金城大隊長將於今年退休,陪伴許多榮民前輩走過艱難時刻,平安度過晚年,屢屢率領志工團隊奪得佳績,非常感謝一路上無私的奉獻;榮服處也希望積極連結社會各界資源,擴增服務能量,照顧好亟需照顧的榮民眷家庭,未來榮服處將持續與民間慈善團體長期建立夥伴關係,共同建構完整之社會服務網絡,運用資源,將大愛串連,共同照顧榮民眷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