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寒冬送暖添溫馨 善心義舉感人心

  • 發布日期:113-01-2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基隆市榮服處辦寒冬送暖暨相見歡聯誼活動,受資助人親手遞送謝卡

基隆市榮服處辦寒冬送暖暨相見歡聯誼活動,受資助人親手遞送謝卡

時值歲末年終,基隆市榮民服處為表對榮民(眷)及遺孤的關懷,並表彰各單位長年的善行義舉,1月28日於基隆彭園會館舉辦113年歲末寒冬送暖暨相見歡聯誼活動,場面溫馨熱絡,與榮民(眷)提前迎接金龍年。

餐會開始,播放由協辦單位榮民榮眷基金會拍攝「築路英雄」微電影,為活動揭開序幕,讓在場的貴賓為之動容。餐會中由聲樂家許文龍、遺孤認養人林進福老師薩克斯風演奏等精彩的表演;配合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青田書學會書法老師們現場揮毫,會場掛滿春聯,非常有年節氣氛。期間,被認養的小朋友也親自將手寫的感謝卡交到認養人手中,感謝其善心義舉,陸海空軍常備士官班相互關懷協會吳隆海理事長當場贈送遺孤雙人毛毯及桃園市社會局陳寶民局長發放共1萬2千元獎學金,現場互動熱絡。

 

方正處長在致詞時表示,感謝勞苦功高的榮民長輩們,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們,並致贈感謝狀予中華民國軍警院校74年班、保證責任中華民國軍眷住宅合作社、欣泰石油氣股份有限公司、仁美文教基金會、欣欣大眾市場股份有限公司、陸海空軍常士班關懷協會等單位,感謝捐輸熱心與大愛,讓社會更溫暖。基隆市政府社會處楊玉欣處長致詞也提到,看完「築路英雄」紀錄片後,深感榮民長輩們對於國家社會的貢獻,也謝謝提供社會資源的團體及善心人士。

餐會的亮點,由基隆地區書法名家張明萊老師捐提供書法作品「龍馬精神」大橫幅義賣,最後由力麗集團董事長蔡宗易取得。張老師表示,自己受榮服處照顧榮民眷精神所感動,願將義賣所得捐予榮服處作為遺孤認養金。方正處長也預告,青田書學會及采慧珠寶銀樓,自9年前辦理春聯義賣,今年將於2月2日起到2月9日,賡續舉辦春聯義賣,所得將捐助基隆市榮民服務處作為遺孤認養金,籲請社會大眾發揮愛心,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