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榮服處辦理111年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聽取建言

  • 發布日期:111-09-07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基隆市榮服處處長方正(中)答覆榮民前輩意見及疑問

基隆市榮服處處長方正(中)答覆榮民前輩意見及疑問

為提升服務照顧榮民(眷)品質,精進照顧機制,基隆市榮民服務處於9月7日,於榮服處辦理「111年度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由處長方正主持,並邀請臺北榮民總醫院社工室陳寶民主任、立法委員邱臣遠辦公室林副主任,藉此擴充對退除役官兵服務的廣度與深度,並透過面對面的溝通與傾聽,攜手協助解決問題,期以凝聚退除役官兵之向心力及凝聚力。

本次座談會由基隆地區及新北市瑞芳、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石門等地區榮民長輩出席,方處長歡迎與會的榮民長輩,並表示一直以來均貫徹輔導會政策指導,積極連結社會資源,推動服務照顧工作,若榮民前輩有相關的建言和意見都歡迎踴躍提出來,不僅是是鑑定我們的服務品質也是將服務進步改善的機會。座談會為榮民長輩宣導各項詐騙手法及長照2.0相關服務;並進行意見交流與問題回覆,發言踴躍,場面溫馨,有效達成雙向交流。會中提出就養金、就醫補助及老人福利金等議題,均由方處長及各與會長官逐一答覆與說明,另外,有關涉及政策規劃的部份,將儘速彙整後,再轉請輔導會參酌處理。

方處長表示,輔導會會永遠站在維護退除役官兵權益立場做事,基隆榮服處也會戮力結合地方相關資源,為單身、弱勢榮民爭取社會福利,力求退除役官兵生活無虞。座談會結束之際,方處長致贈會徽及紀念品由榮民代表接受,為本次座談會畫下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