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榮服處祝賀榮民人瑞雷振華100歲嵩壽

  • 發布日期:112-08-0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基隆榮服處祝賀榮民人瑞雷振華100歲嵩壽

基隆榮服處祝賀榮民人瑞雷振華100歲嵩壽

基隆市榮民服務處方正處長今(8)日率服務幹部、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林志文及榮欣志工隊行人齊赴仁愛區,為百歲榮民雷振華爺爺祝壽,並邀請該區朝棟里長李光健共襄盛舉;方處長為雷爺爺準備生日蛋糕及壽桃,轉贈了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為雷爺爺掛上輔導會百歲紀念金飾,表達誠摯祝賀之意;今日是父親節,服務處的祝壽活動,別具意義。

雷振華爺爺,民國13年出生於浙江省天台縣,隨軍來台,民國63年陸軍中校退伍,與妻子、兒子及看護同住,住處環境清幽,身體健朗,看不出已百歲。雷爺爺伉儷情深,生活簡單規律,看電視為主要娛樂,偶爾在家中運動;雷爺爺常寫書法怡情養性,「飲食清淡,心情保持愉快」是長壽之道。雷爺爺侃侃而談,思路清晰,談起自己軍旅生涯,他說,在大陳島曾待過4年,曾為前總統蔣中正站過衛兵,憶起四年島上生活曾以海水煮飯,也曾好幾周都沒有米粒可食,只以地瓜果腹,戰地生活相當艱苦;他希望苦日子不再有,也衷心冀望他所生活大半生的基隆市能繁榮進步。

歡樂慶生中,雷爺爺將壽桃與蛋糕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共享喜悅及祝福,方正處長特別感謝雷爺爺過去為國家社會的奉獻與辛勞,也祝願雷爺爺伉儷身體健康,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