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市榮服處方正處長率隊為百歲榮民黎奮辦理慶生活動

  • 發布日期:112-09-15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基隆市榮服處方正處長率隊為百歲榮民黎奮辦理慶生活動

基隆市榮服處方正處長率隊為百歲榮民黎奮辦理慶生活動

今(14)日方正處長率領榮服處同仁、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及志工十多人提前為榮民人瑞黎奮爺爺歡渡本(9)月25日正百歲生日,方正處長為黎爺爺準備了壽糕、壽桃並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壽屏、金飾,及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百歲人瑞千元祝壽金。在榮欣志工12位大姊精彩舞蹈中,黎爺爺的親人、祥和山莊同袍並邀請當地里長齊聚一堂歡度幸福時刻。

黎奮爺爺係廣東省梅縣人,民國35年入伍,民國38年國軍撤退到台灣,黎爺爺意外地反而成為「中國人民志願軍」被派去朝鮮支援韓戰。民國43年的1月23日1萬4千多名韓戰反共義士投奔自由抵台,黎爺爺就是其中一名反共義士。黎爺爺為國奉獻數十年後在民國64年退伍。

黎爺爺是目前祥和山莊唯一的位百歲人瑞,去(111)年與從年輕就認識的紅粉知己余春蘭女士結婚,黎爺爺笑說因為疫情的關係在染疫後讓他們二位更加珍惜相互扶持的時光。今日表現出兩人感情久遠、溫馨動人的畫面。黎奶奶說:黎爺爺身體雖因年紀長,身體稍有違和,可是仍可以自由行動,平日飲食作息也規律正常。尚無大礙。因黎爺爺習慣居住祥和山莊,所以她與二位女兒常會來祥和山莊探訪爺爺生活起居。

方正處長感謝今(14)日志工大姊辛苦排練後的祝壽舞蹈,非常真誠令人感動。同時方正處長特別感謝黎奮先生為國家社會的奉獻與辛勞,誠摯祝願黎爺爺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