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市榮服處為百歲榮民吳威融慶生

  • 發布日期:112-09-25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基隆市榮服處為百歲榮民吳威融慶生

基隆市榮服處為百歲榮民吳威融慶生

今(25)日上午,基隆市榮服處方正處長率社區服務組長陳詩良與榮欣志工,為榮民人瑞吳威融慶賀百歲,方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壽屏、輔導會紀念金飾與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所致贈的千元賀壽金;並為吳爺爺準備壽桃及壽糕,另外,還贈送了一本大鵬主委自民國109年至110年間所撰寫的「大鵬隨筆」二十六篇文章,所編輯成冊的最新出版品「大鵬與你們同在」一書與吳爺爺分享,當地興寮里黃書筠里長也應邀前來,慶生活動氣氛溫馨和樂。

吳威融爺爺,江西省東鄉縣人,18歲入伍,歷經抗戰剿共戰爭,隨後跟著部隊轉進到金門;他清楚地記得38年10月25日下午6點古寧頭戰役開打,隨即投身戰火,也打過42年東山島戰役,他說,戰時軍中生活極為刻苦,與共軍在福建九龍蕩作戰時全軍萬餘人,僅存70人生還,期間整月未進米粒,衣衫襤褸,由汕頭轉進金門時,看盡骨肉分離,生離死別之慘況,不勝唏噓。吳爺爺多才多藝,在大膽島因傷退役後,曾在高雄與台北知名的白玫瑰、紅玫瑰理髮廳工作,手藝精湛,他也喜歡畫畫,家中牆上掛了二幅親筆畫的風景與動物油畫,至今已50多年,仍色彩明豔,畫面動人,吳爺爺表示,這僅是他作品中的一部分,還有很多油畫作品尚未擺出。吳爺爺思路清晰,非常健談,講話鏗鏘有力,至今仍然記得金防部的前身是陸軍第12兵團司令部,司令官是胡璉將軍,師長孟述美,甚至營連長名字亦能清楚說出,記憶力驚人,與吳奶奶二人生活規律,鶼鰈情深,互相扶持照顧迄今。

歡樂慶生中,吳爺爺將壽桃與蛋糕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共享喜悅及祝福,方正處長特別感謝吳爺爺過去為國家社會的奉獻與辛勞,也祝願吳爺爺伉儷身體健康,平安吉祥。吳威融爺爺,江西省東鄉縣人,18歲入伍,歷經抗戰剿共戰爭,隨後跟著部隊轉進到金門;他清楚地記得38年10月25日下午6點古寧頭戰役開打,隨即投身戰火,也打過42年東山島保衛戰,其後輾轉來台;他說,戰時軍中生活極為刻苦,曾一個月未曾進食米飯。48年退伍後,吳爺爺曾在高雄與台北的理髮店工作,手藝精湛,他也喜歡畫畫,家中牆上掛了二幅親筆畫的風景與動物油畫,至今已50多年,仍色彩明豔,畫面動人,吳爺爺表示,這僅是他作品中的一部分,還有很多油畫作品尚未擺出。吳爺爺思路清晰,講話鏗鏘有力,與吳奶奶二人生活規律,鶼鰈情深,互相扶持照顧迄今。

歡樂慶生中,吳爺爺將壽桃與蛋糕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共享喜悅及祝福,方正處長特別感謝吳爺爺過去為國家社會的奉獻與辛勞,也祝願吳爺爺伉儷身體健康,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