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童信偉歡度百歲 基隆榮服處溫馨祝壽

  • 發布日期:113-02-06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榮民童信偉歡度百歲 基隆榮服處溫馨祝壽

榮民童信偉歡度百歲 基隆榮服處溫馨祝壽

 基隆市榮民服務處方正處長今(6)日率服務幹部、社區組長及榮欣志工隊員齊赴信義區,並與基隆市韓世昱市議員,共同為榮民人瑞童信偉爺爺祝壽。方處長為童爺爺準備壽糕壽桃、輔導會百歲紀念金飾及榮欣志工親手編織之毛帽圍巾一組,並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表達誠摯祝賀之意,場面溫馨。

    童爺爺民國14年出生於浙江省定海縣,48年陸軍上兵退伍,退役後於高雄擔任船員,期間經由親友介紹,認識其夫人。婚後,由於爺爺的親人都在北部,遂舉家搬遷至基隆定居至今,同時也結束當年的跑船生活。北遷後童爺爺至餐廳工作,童夫人在家擔任保母,兩人胼手胝足,養兒育女。童夫人表示爺爺是個照顧家庭的好先生,工作所得皆交給她打理,省吃儉用下購入現宅,有個安穩居所。童爺爺一家妻賢子孝,子孫滿堂,家庭圓滿和樂。童爺爺年邁行動不便,目前主要由童夫人及外籍看護工照料生活起居,生活簡單規律。

    基隆榮服處方正處長表示,感謝童爺爺過去為國家社會的奉獻與辛勞,並祝願童爺爺闔家新春愉快;也期許服務團隊持續做好榮民眷照顧工作,提供榮民眷即時、適切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