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不朽的戰魂: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週年專輯

  • 出版日期: 104-10-30
  • 編/著/譯者: 蔡富澧等著作
不朽的戰魂: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週年專輯-封面
不朽的戰魂: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週年專輯-封面

語文別:繁體中文
編/著/譯者:蔡富澧等著作
出版機關: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出版年月:民國 104/10/30
ISBN:9789860454024
裝訂:平裝
版本:初版
統一編號(GPN):1010401125
主題分類:社會人文
資料類型:圖書
定價:NT$350


內容簡介

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 70週年,輔導會出版《不朽的戰魂》一書。從24位參戰的老兵回憶中,顯示在那段艱困的歲月,多少青年不甘國家被侵略、同胞受欺凌,投身軍旅。雖然武器裝 備不如敵軍,卻以無比的毅力,忍飢耐寒,拚刺刀、甩手榴彈,負傷不退,寧死不屈。透過採訪或投稿將這些活歷史保存下來,將老兵躍然戰場英勇殺敵的光榮時 刻,永遠停格在人們腦海裡發光發熱,並把這段偉大歷史的前因後果引為殷鑑。

除24位老兵的口述歷史,本書亦收錄八年抗戰歷史照片、抗日戰爭二十二場重要戰役一覽表,讓這冊活的史頁更加完整。


作者簡介

政府為使國軍新陳代謝,永保精壯戰力,於民國41年建立退伍除役制度,並於民國43年11月1日成立「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就業輔 導委員會」,統籌規劃辦理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及安置事宜,後因服務層面擴大,不再局限於就業輔導,於是自民國55年更名為「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 會」(簡稱輔導會),以使名實相符,統籌辦理輔導榮民就學、就業、就醫、就養及一般服務照顧等工作。又為因應全球化、提升國家競爭力,擴大服務對象及範 疇,於102年11月1日更名為「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展現「任重道遠」的精神傳承使命,期使退除役官兵從入營到退伍後,均能有完整的生涯規劃, 以安定渠等家庭及生活所需。

為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70週年,輔導會出版本書,書中24則抗日史實,多為資深記者親往各地採訪參戰老兵,少部分為參戰榮民親自撰寫、投稿,讓戰場上的真實故事深刻呈現在讀者眼前。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8163
  • 最近更新日期:105-09-0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