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南市榮服處邀安得烈食物銀行羅紹和專題講演

  • 發布日期:110-03-26
  • 發布單位: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南市榮服處邀安得烈食物銀行羅紹和專題講演

南市榮服處邀安得烈食物銀行羅紹和專題講演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為提升職員、社區服務組長及志工夥伴更多元化、全方位服務職能,臺南市榮民服務處於3月25日年度「志工特殊教育訓練」課程中,由王國能處長親臨主持,並特別邀請安得烈執行長前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將軍,就個人卸下軍職即積極投身公益領域、接觸服務社會弱勢族群心得實施專題講演,除了讓服務處工作團隊面對面接觸聆聽羅執行長生動多元講演內容外,更能激化服務照顧本務工作上專業職能與服務熱忱。

羅紹和執行長,政戰學校74年班新聞系學士、碩士,擔任國防部軍事發言人長達5年3個月,任職期間為國軍各項重大政策說明及形塑國整體形象,建立相當之績效;正值羅執行長軍中仕途可期之際,毅然決然提前申請退伍並先後婉謝長官厚愛留營建議,105年卸下軍服離開軍中後即投身社會公益活動,擔任安得烈食物銀行執行長,為照顧弱勢族群積極奔走、四方募資;羅執行長從放棄軍旅仕途一片可期之際,到決心投身社會公益照顧弱勢族群,這一切看似雲淡風輕的轉身,隱身在後的起心動念,羅執行長用親身投入、積極參與的具體行動告訴了所有關心他的好朋友們。

專題講演課程中,羅紹和執行長以生動風趣表達方式,將投身社會公益照顧弱勢族群心得,猶如影片般地向參與課程夥伴娓娓道出,雖然僅有1個小時講授時間,但是60分鐘講演過程,全體夥伴細細聆聽、分享執行長工作心得,風趣莞爾不絕笑聲即是同理心支持,動人處博得眾人情緒認同回應。60分鐘講演在羅紹和執行長最後一句:「謝謝各位夥伴…」後,全體參與課程工作團隊回以最熱烈掌聲中,劃上圓滿句點!

王國能處長表示,羅紹和執行長軍旅生涯30餘年,離開軍職後未曾停歇即投身社會公益,「不為個人聲名,惟願服務弱勢」的大愛精神,著實令人感佩;尤其,透過社會資源鏈結,自今(110)年起,透過執行長協助,榮服處即與安得烈食物銀行臺南辦事處建立連繫平台,並於寒冬送暖活動中提供長青食物箱,協力照顧特、較需榮民(遺眷)生活所需,並同意為協力照顧弱勢榮民家庭提供相關資源。

王國能處長強調,服務照顧榮民(遺眷)是榮服處本務工作,必須貫徹與落實輔導會各項政策指導,同時期勉全體工作夥伴秉持「施比受更有福,予比取更快樂」理念,發揚「助人最樂、服務最榮、袍澤情深」精神,有效建立、連結及運用熱心服務榮民(眷)之人、物力資源,共同參與服務照顧工作,以提昇服務動能,強化弱勢榮民(眷)照顧服務工作。

新聞來源:http://www.greatnews.com.tw/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09&n_id=23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