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針對近期有關推動申辦數位榮福卡所引發之似是而非、混淆視聽言論,特此澄清

  • 發布日期:111-09-21
  • 發布單位: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針對近期有關推動申辦數位榮福卡所引發之似是而非、混淆視聽言論,特此澄清:

一、為據大服務照顧,增進服務對象及工作同仁福祉,整合各項服務訊息,本會自110年11月起推動服務數位化政策,第一、二類退除役官兵、退除役官兵眷屬(配偶、父母及子女)及本會(令所屬機構)職員工均可免費申辦數位榮福卡,目的將榮民、遺眷、第二類退除役官兵等三大族群憑證才能享有之特約、榮光商店優惠,擴大至一親等內榮眷亦可享有。

二、現符合申辦數位榮福卡者約有240萬,期待邀請 15萬對象申辦,僅佔6%,於此目標下請各責任區輔導員、社區組長每日出勤訪稅時協助3 位服務對象,第一線服務櫃檯協助每日洽公人次之30%申辦。如社區組長訪視一位有眷榮民,並詳細說明申辦目的及相關福利,每戶平均約2.56 人(內政部戶政司111年 8月統計資料) ,爰社區組長每日僅需邀請1-2戶退除役官兵(眷屬)申辦,即可達成目標。

三、響應主委提倡數位轉型、提升數位榮福卡效益,現己要求本會各處會及各縈服處積極與各大通訊電信、交通航空、知名飯店民宿、遊樂場、量販賣場、四大超商及醫院商店街等業者洽談,可參考各家業者現以票券、銷售 通路等形式提供之優惠為訂約內容,期許為服務對象及工作同仁爭取更多優惠的同時,也可形塑業者禮遇榮民、崇功報勳的社會形象,促進雙贏機制、形成良性循環。

四、部分社會大眾受傳媒影響衍生對退伍軍人的不重視,曲解渠等對國家之貢獻,惟社會價值係由自己來創造,初期請各位同仁踴躍來推動提升數位榮福卡申辦成效,基底穩固了,不但可提升退除役官兵及其眷屬福祉外,亦能藉以連結民間業者,傳達正向觀感,促進整體效益,凝眾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