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南市榮服處專訪-榮民周耀宗先生

  • 發布日期:112-02-14
  • 發布單位: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榮民周耀宗先生接受臺南市榮服處訪談

榮民周耀宗先生接受臺南市榮服處訪談

       臺南市榮服處112年2月10日專訪錄取111年中華郵政外勤運輸業務人員周耀宗先生,分享自己從職業軍人轉換跑道而成為公營事業機構人員的經驗,希望幫助有意準備國考的退除役官兵。

    周先生自104年退伍後,因為平日工作忙碌,只能利用剩下的時間準備考試,難以配合補習班每個星期固定時段上課的課程模式,因此超級函授的雲端學習方式便成為了最適合的上課方式。

    訪談中,周先生表示準備國考最重要的是提早認知自己該考甚麼類別,一旦確定報考目標後,就要專心準備,筆試要先通過才有後面的面試及體能測驗。面試區分自傳跟口試,自傳重點就是要把人格特質優點給寫出來,外勤業務需要的人就是體力好、刻苦耐勞、抗壓性強、配合度高,自傳寫的好的話,口試較不會有太大的問題,面試官可能會從自傳裡提問問題,還有報考郵局的動機,也很重要,讓面試官認為您可以勝任這項工作,將自己的優點讓面試官知道。最後想告訴正在準備考試的考生,準備國考是一條辛苦的路,相信自己,堅持到底,成功總有天會來臨的。

    周先生特別感謝輔導會提供就業考試進修補助等照顧措施,大大減輕了退役官兵在進修期間的經濟壓力;也建議退役官兵們可以先想想自己對未來生活的規劃,利用時間學習、進修,充實自己的能力,絕對有助於因應退伍後踏入社會時面臨的挑戰,他強調退役不是結束,而是另一階段的開始,與夥伴們共勉。

    臺南市榮服處表示,國軍退除役官兵除了服役10年以上之榮民,在軍中服役4至9年第二類退除役官兵亦為輔導就學就業對象,輔導會積極推動輔導退除役官兵透過就學、就業、職訓等多項措施,安心進修,充實職能,提升就業力。退除役官兵若有相關需求,可洽臺南市榮服處就業站06-2741981或加入line@(ID:@enu2955t),即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