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無職業榮民】可投保健保六類一目,享就醫優惠

  • 發布日期:112-12-14
  • 發布單位: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榮民就醫優惠

榮民就醫優惠

敬愛的國軍退除役袍澤們,您是以「地區人口」加入健保嗎?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貼心提醒您

壹、【無職業榮民】(指未加入勞保、職業工會、農漁會)可投保榮民六類一目健保,享以下福利: 

一、無職業榮民本人每月健保費1,377元由輔導會全額補助;依附投保之無職業眷屬,亦享有70%的健保費補助。

二、榮民總醫院二人病房差額費由輔導會補助。

三、經輔導會核准之醫療必需健保不給付項目亦由輔導會補助。

貳、無職業榮民如何改投健保六類一目:

一、無職業榮民本人:如欲改投保六類一目可持榮民證(或義士證)、國民身分證、健保卡、私章、前一個單位的健保轉出單,至戶籍所在地的區公所或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辦理無職業榮民(六類一目)健保。

二、依附加保之榮眷:另備國民身分證、戶口名簿、健保卡、私章(成年眷屬另備蓋有註冊章之學生證)。

參、其他榮民各項就醫優惠:

一、具榮民身分至輔導會屬醫療機構及國軍醫院就醫免掛號費。

二、非投保健保六類一目之榮民如果在輔導會所屬醫療機構看病,「健保部分負擔自付額」則依退伍軍階分級補助,上校級補助20%;中、少校級補助50%;尉級補助70%;士官及士兵級補助100%。

三、【公費就養榮民】可申請鑲牙的補助(請先洽榮服處完成登記)。

四、榮民因為生活輔助需要,符合申請資格者,可就近向各縣市榮民服務處申請輪椅、助聽器、眼鏡.....等輔具。

肆、歡迎有就業、職訓、就學等需求之退除役官兵,洽詢本處就業站相關資訊(服務電話:06-2741981由專人為您服務)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官網:           

    https://www.vac.gov.tw/vac_service/tainan/mp-113.html    最新消息/就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