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台南市榮服處宣導-榮民榮眷基金會大學以上榮民子女就學補助調整說明記者會視頻

  • 發布日期:108-03-25
  • 發布單位: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服務照顧
榮民榮眷基金會展現績效嘉惠榮民
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經營績效大幅提升,該基金會22日上午召開董事會,決議將績效成果嘉惠榮民、榮眷。大幅調增清寒榮民子女就學補助及獎學金金額,並通過國外求學「菁英圓夢」計畫,提供國外求學的清寒榮民子女專案補助。
本會副主委李文忠表示,他自接任基金會董事長後,採取各項創新與突破的作法,這2年基金會經營績效大幅提升,基金會整體績效從105年未達80分,行政院評定為「待改進」,到106年度績效評估成績為98.14分,行政院核評為「優良」。
基金會去年經營績效收入為新臺幣2億3,700餘萬元(超過目標值591.82%),因此,基金會召開董事會決定,要將這些經營績效提升的成果,全數嘉惠到榮民、榮眷身上,相關調增項目如下:
一、調增大學以上榮民子女就學補助:由每一學期6,000元,調高為公立8,000元、私立10,000元。(自107年度第2學期起實施)
二、榮民子女就讀大學獎學金:由原10,000元調高為12,000元。
三、清寒榮民子女國外求學菁英圓夢計畫:提供榮民子女到國外就讀高中、大學及研究所的學子,一次性40到50萬的補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oOcr412g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