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歲人瑞王輝伯伯熱心捐助榮民遺孤認養

  • 發布日期:109-05-07
  • 發布單位: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臺南市榮服處處長蘇再勝率同仁拜訪百歲人瑞王輝伯伯,感謝王輝伯伯親自蒞臨本處捐助榮民遺孤認養金。

    王伯伯是浙江人,年少時從軍報國,回憶起在大陸戰亂的時候,在碼頭檢到一只皮箱,內有金塊、銀元等重要物品,隨即將皮箱交給上級,其不貪不取的品行,深獲長官信任,軍旅順遂。王伯伯笑著說,只要心存善念,天無絕人之路。

   王伯伯來臺後努力進學,任職市政府兵役課長退休,子女有擔任建築師、公務人員各有成就。王伯伯在配偶陪同下搭程計程車親自蒞臨榮服處,以自己及兒子的名義捐助遺孤認養金,有感於己身年少離家的苦痛,希望能幫助失怙之孩童,期使小朋友專心學習、發掘潛能,獲得良好發展。

   蘇處長對王伯伯發揮大愛精神表示感謝外,並強調捐款認養榮民遺眷孩童,猶如雪中送炭,更可藉此拋磚引玉,引起社會共鳴,讓愛的暖流繼續蔓延。時逢母親節前夕,蘇處長亦獻上一束康乃馨,祝福王太太及天下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