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南官田“陳樹菊”,喜捐榮民榮眷基金會120 萬

  • 發布日期:109-09-23
  • 發布單位: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1

1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於日前(21)得知李志茂伯伯夫婦二人,最近看見榮光雙周刊報導榮民孫瑞旗捐款給榮民榮眷基金會的訊息,便主動聯繫臺南市榮民服務處服務網于旭組長,表達強烈的捐款意願。該處蘇再勝處長特別率領責任區輔導員、服務組長親自登門拜訪,並代表輔導會、榮民榮眷基金會表達最高謝意。

 

李志茂伯伯為福建人,80年09月01日陸軍通訊士官長退休;李伯伯看著來訪的人開心的敘說:「來臺後在吳鳳紙工廠結識了陳寶玉女士,也促成了倆人的好姻緣,他認為陳女士將來會是一位溫柔婉約,善解人意的賢妻良母,剛開始,家人並不同意兩人交往,但陳女因被李伯英俊挺拔的外貌及扶助弱小的俠義風範所吸引,不顧家人反對,堅持嫁給李伯,原不被祝福的新人,因為倆人的相互扶持奮鬥的過程也感動了女方家人。」

 

李伯憶起當時大環境不佳,薪俸微薄,李媽只好下工廠工作貼補家計,後來上小孩一一出世,無暇兼顧,只得放棄工廠工作,背著小孩到隆田路邊賣菜,李伯退休後便隨同李媽一起賣菜,倆人便是靠著微薄薪俸和賣菜的收入將六位兒女撫養長大,而且每位兒女都已成家立業,事業有成,毋需擔心。李伯接著說:「從小受到國家栽培,現在有點能力了,想要回饋,最近看到榮光雙周刊報導榮民捐款訊息,邊說邊邊領著榮服處人員觀看其掛滿家內牆壁的捐款紅十字會及九二一、花蓮、臺南及日本等震災捐款紀錄,但心裡也想照顧袍澤,因此主動聯繫榮服處表達強烈捐款意願,希望服務處能幫忙促成,長女也非常贊同父親的想法,表示支持。」

 

蘇再勝處長在聽完李伯敘說後,除了表達個人對李伯夫婦二人的最崇高的敬意外,也代表輔導會、榮民榮眷基金會及全體袍澤再次感謝,同時也表示:將會利用各項集會宣揚李伯捐款義行,藉此希能起拋磚引玉之效,鼓勵大家多多向李伯夫婦二人 “做善事,不能少我一個的價值觀”學習,並且用行動實踐義行二字。

 

最後在得到李伯及家人確認後,蘇再勝處長也將捐款程序及榮民榮眷基金會近期擴大照顧榮民眷的服務措施一併說明,並於今(23)日由榮服處專人專車陪同李伯及其家人完成匯款手續,為今日義行畫下最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