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南榮服處護送榮民入住榮家 安心頤養晚年

臺南榮服處護送榮民入住榮家 安心頤養晚年
標題: 臺南榮服處護送榮民入住榮家 安心頤養晚年
內文: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臺南市榮服處近日積極協助居無定所榮民石伯伯安排入住雲林榮家,以及獨居榮民謝伯伯辦理入住白河榮家,藉由榮家專業醫療照護團隊、良善服務及完善設施,讓他們得到更好服務照顧,無後顧之憂頤養晚年。

 臺南市榮服處表示,石伯伯居無定所,僅仰賴國民年金度日,生活困苦,該處獲訊後,立即發放急難救助金及辦理公費就養,並陪同至健保局將健保投保身分類別轉換為六類一目;另協調臺南市國軍英雄館以優惠價格住宿,讓他先有個暫時性棲身之所;並在雲林榮家積極協助下,於3月16日安排入住。

 榮服處表示,另1位榮民謝伯伯獨自居住於臺南新化區,身體羸弱無人照料,生活狀況令人擔憂;原無意願入住榮家,經榮服處輔導員鍥而不捨積極勸導,終於同意入住榮家,並於3月17日由該處服務人員護送至白河榮家。

 榮服處強調輔導會積極統籌辦理輔導榮民(眷)服務照顧工作,分別在全台設立了服務處、榮譽國民之家及醫療院所,其宗旨就讓辛勞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在各年齡層得到完善到位服務。(于郁金攝)

新聞來源:https://n.yam.com/Article/20210318388823

張貼日: 110-03-22
上稿單位: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