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李爺爺百歲嵩壽.臺南榮服處溫情音樂慶生

榮民李爺爺百歲嵩壽.臺南榮服處溫情音樂慶生
標題: 榮民李爺爺百歲嵩壽.臺南榮服處溫情音樂慶生
內文: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王國能處長感謝李爺爺一生為國家犧牲奉獻,特別親率服務組組長、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於今(3)日為榮民李爺爺舉辦簡單又溫馨的百歲慶生活動。活動中王處長,獻上總統、行政院院長的祝賀壽屏及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的壽桃金飾,以表達國家對榮民戎馬一生的崇高敬意。

  李爺爺祖籍青島人,山東萊陽縣初中畢業後,因朋友邀約進入魯東師管區兵役法令講習班訓練,受訓完畢後受封中士後即調至92軍部,於38年隨國軍到台灣,服役聯勤302廠,於76年中士退伍後,靠著微薄公費就養金,勤儉持家,扶養三女成人。除次女已移日本定居,長女婚嫁在外,小女兒未婚,生活安康平順,知足常樂。李爺爺因近年健康狀況趨降,皆由配偶及小女兒全天照護生活起居,日益精神飽滿,而倆老鶼鰈情深不時展現幸福的笑容,令人稱羨。

  王處長為感謝李爺爺一生為國家犧牲奉獻的精神,特別親率榮服處同仁,專程到爺爺住家,為他策辦百歲壽誕的慶生會活動。榮服處除準備蛋糕,並由具有音樂才華並領有街頭藝人證的員工,親自為爺爺電子琴及薩克斯風音樂表演相思河畔、採紅菱等老歌,爺爺亦跟著音樂拍手哼唱,並開心的點唱「古月照今麈」,當音樂聲響起,大家齊聲高唱,氣勢萬鈞的將氣氛hing到最高點,接著李奶奶也燃起興緻演唱夜來香、甜蜜蜜、冬戀等多首膾炙人口經典老歌,彷彿是一場走入時光隧道的音樂會,場面隆重,溫馨感人,讓爺爺一家人非常的驚喜與感動。整場慶生活動中,爺爺臉上始終洋溢著開懷的笑顏,直握著王處長的手感動的說,非常感謝榮服處的照顧及王處長貼心的關懷,不枉他們少小離鄉背井來台紮根,人生足矣啊!爺爺雖然高齡百歲,表示每天與家人聊天互動及每餐八分飽的好習慣,就是長壽之道喔。

  王處長感恩表示,榮民將人生中最青春美好歲月奉獻給國家,用滴滴累積的心血及汗水守衛著我們的家園,隨著歷史的巨輪轉動,留下的盡是帶著跨時代記憶的刻痕。我們以榮民為榮,也會竭盡所能照顧和服務榮民。同時亦懇切的宣導,面對疫情尚未平復,大家要仍要做好防疫措施。最後王處長也希望所有長輩及同仁都能像李爺爺一樣「長壽你和我、樂齡樂活到永久」!慶生活動就在王處長懇切關懷聲及溫馨的音樂聲中,獻上誠摯祝福後圓滿結束。

張貼日: 110-12-02
上稿單位: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