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王長宏爺爺百歲嵩壽.臺南市榮服處音樂饗宴慶生

榮民王長宏爺爺百歲嵩壽.臺南市榮服處音樂饗宴慶生
標題: 榮民王長宏爺爺百歲嵩壽.臺南市榮服處音樂饗宴慶生
內文:

       臺南市榮服處王國能處長於今(27)日偕董浩然組長、責任區輔導員、榮欣志工及替代役等人,至王長宏爺爺家裡舉辦溫馨的百歲慶生活動。王處長特別獻上總統、行政院院長的祝賀壽屏及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致贈的壽桃金飾,以表達國家對榮民戎馬一生的崇高敬意。

       王爺爺祖籍江蘇江都人,在歷經七七事變戰役後隨軍來臺,民國81年以陸軍下士退伍,其後以高超的理髮技術在臺南市成家立業並落地生根,扶養3子3女成人,樂天知足,溫馨融洽,生活淡泊無虞,其中2位兒子更在父親的薰陶下從軍報國,也都具有榮民身分。王奶奶108年過世後,生活起居均由子女提供,目前與長子同住,侍親至孝,深獲里鄰讚賞。

       為使百歲慶生活動更有活力,榮服處特別請新加入的榮欣志工蔡長富先生,以其拿手的口琴及中國笛,搭配榮服處領有街頭藝人證照職員及榮欣志工夥伴的電子琴、薩克斯風等樂器,為爺爺舉辦一場溫馨的音樂饗宴,爺爺感恩的說,看完馮主委之前寄給我的親筆信,引述故總總經國先生的話「…只要我還有一口飯吃,老兵就一定也有飯吃,如果只剩一口飯,那我會讓老兵先吃…」,當時已經銘感五內,今天榮服處還專程來慶生,真的非常感動。爺爺聽著音樂聲忽然興起,請2位兒子一起拿起麥克風唱了夜來香、相思河畔、尋夢園等多首老歌,並邀約在場所有人明年同個時間要再一起同歡,最後大聲說,感謝國家、感謝輔導會馮主委,謝謝大家,有你們真好!

       王處長表示,許多人早已不知戰爭為何物,殊不知榮民投身軍旅犧牲奉獻,將人生中最青春美好的歲月奉獻給國家,用滴滴累積的心血及汗水守衛著我們的家園。人們口中的老兵雖非是大英雄人物,但卻是一位見證歷史的人,是我們的國寶,我們以榮民為榮,也會竭盡所能照顧和服務榮民。慶生活動就在充滿懇切關懷及歡樂的音樂聲中圓滿結束。

張貼日: 112-04-27
上稿單位: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附件下載